克斯维尔的明天

【咸鱼飞升阅读体】今天宋潜机又当爹了吗·三

时间线:卫平暴露身份,赌气离开千渠途中


ooc预警!!!小学生文笔警告!!!大量复制原文警告!!!


【】内是原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【他说到这里,眼神流露出不加掩饰的憧憬:

  “师兄你说,那妙烟仙子会不会来?我多想亲眼见见修真界第一美人。不过就算她来了,我们这种外门弟子,也是见不到的吧。”

  妙烟仙子。第一美人。

  宋潜机表情瞬间僵硬。宋潜机重生后,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。

  耳畔潇潇风雨声,变作一首琴曲。记忆里的抚琴女子忽而抬眼,盈盈一笑。

  宋潜机欲往大陆尽头,以不死泉救擎天树,临行前一夜,妙烟说想看看他的剑。

  他不想扫了准道侣的兴,轻缓拔剑出鞘:“当心伤了你。”

  月照绮窗,长剑映月,一泓秋水,满殿寒光。

  妙烟双手接过,小心翼翼捧着,唇边梨涡浅浅:“孤光,果然不凡……呀!”

  森冷剑气外溢,刺破细嫩指尖,殷红血滴溅落白玉砖石,似雪地红梅绽开。

  凄厉剑鸣声同时响起。

  眼前景物扭曲。

  燎原烈火燃烧,硝烟冲天,秃鹫盘旋。

  一道人影剑尖指地,走出杀场。他满身血污,大袖猎猎。

  妙烟竭力想看清来人面容,可是腥风血雨泼天,打疼她娇嫩脸颊,吹得她睁不开眼。

  “小心。”是宋潜机的声音。

  话音刚落,手指伤口瞬间愈合,幻像消散无踪。她仍在天上仙宫,享受清凉晚风与月华。

  她终于看清了幻象里那人的面容。神清骨秀,很是俊美。

  ——宋潜机近在咫尺,一身月白锦袍,墨发流云般垂落,清清淡淡,如静影沉璧。

  妙烟打了个寒战,反倒觉得提剑淌血海的,才是他真面目。

  一柄剑要斩杀多少强者大能,才杀出那样恐怖的灵压,逼真的幻象。

  “好凶的剑,跟你一样。”她竟然笑起来。

  “我何曾对你凶过?”宋潜机略感冤枉。

  “你对别人出剑时,我只在旁边看着,也会害怕。”

  宋潜机淡淡道:“等你我合籍之后,夫妻一体,气运相连,世上再没有值得你畏惧之事。”

  若非登临绝顶,生不出这等非凡自信。

  因为他说得出,就是做得到。

  妙烟却不满足,一双秋水剪瞳映着剑锋寒光,也被染上些许冷气:

  “包括这柄剑么?”

  宋潜机点点头:“孤光再凶煞,也是我的剑。”他笨拙、生疏地安慰准道侣,“你别怕。”

  美人蛾眉轻蹙,幽幽道:“你我订婚事起仓促,我对你所知甚少,总怕不能让你事事满意。倘若我有一天,做了错事,你可会用此剑杀我?”

  宋潜机想不通:“即使你犯了错,我作为你道侣,自然要替你担当,怎会打杀你?”

  妙烟像被这句话刺激到,猛然抬眼,两行清泪涌出,声音颤抖,如紧绷至极的琴弦:

  “如果我当真犯下弥天大错呢?如果我背叛你,欺骗你,害了你呢?你会不会对我出剑?”

  她在心中嘶声呐喊。

  就像你的强仇、宿敌那样,不论上天入地,总会死在孤光剑下。别说什么道侣情义,你是百战不死宋潜机,你这种人,娶我不过见色起意、彰显权力,怎么可能有半分真心?

  你为何还装模作样,敢不敢露出真面目?!

  宋潜机只静静望着她

轻轻掰开她柔嫩五指,拾回孤光。

  长剑归鞘,悠悠一声轻鸣。

  妙烟陡然回神,拭去泪水,勉强微笑:“失礼了。”

  却听宋潜机叹气:“我不会杀你。我只是…会伤心。”

  好没道理。

  无可奈何的弱者才只会伤心,宋潜机乃当世第一强者,除了神剑,他还有百般神通,千种道法。

  但他许下誓言:

  “孤光剑,永不对你。”】


“哎…宋仙官终究是错付了…”

“造化弄人啊…”


  【妙烟怔然。

  良久,她重绽笑颜:“我再给你弹首曲子吧。”

  宋潜机不记得那首曲子的名字,只记得曲调轻柔缠绵,恰似此刻将停未停的春雨。

  倏忽,七弦琴断,月缺花飞。

  铮铮琵琶声刺耳,金戈铁马,十面埋伏。

  那女子怀抱琵琶,臂纱飘扬,立在漫天风雪中,黯然垂泪:

  “潜机,对不起。”】


屏幕外,妙烟美丽的脸庞也淌下两行清泪,给她添了几分楚楚可怜来。


  【对、对、对。

  对不起个头,宋潜机心想,我是欠你一千万灵石还是怎么你了,值得你这样挖坑埋我?

  我可有半点亏待你?

  他再看孟河泽满目憧憬、嘴里念叨“娶妻当如妙烟仙”,一脸蠢相气的他牙酸胃疼:

  “傻狗。狗脑子玩不过美人计,结道侣不如回家种地!”

  孟河泽没听清,直径扑过来,半跪在他身前:

  “师兄怎么了?可是伤口疼?渴还是饿了?冷不冷?是不是坐久了腿麻,我给你捶捶……”

  跳跃的篝火照出少年紧张神色。

  宋潜机忽然很难再生气,忍不住一声轻笑。

  洞外,天光微明,春雨将歇,千山葱翠。

  “年轻啊,年轻真好。”】


书圣眯起了眼:“年轻确实好啊,想当年我当多情子那会……“


  【山门晨钟刚过三响,华微山外门广场上已聚集千名外门弟子

 “人,我已经带来了!”

  人声鼎沸的广场,因为赵济恒一声大喊陷入短暂寂静。

  外门弟子一齐转头张望。

  赵济恒沐浴着朝阳晨风与各色目光,顿觉自己干了件扭转乾坤的大事:

  “请看——”

  四位外门弟子,齐抬一顶朱红躺椅。

  他们昂首挺胸,脚步稳健,自信走来。

  孟河泽神色戒备,紧紧跟随在侧,做保护姿态。

  软垫躺椅上,赫然瘫靠了一个人。

  宋潜机一路穿过人海,排场招摇,仿佛游街示众。

  广场鸦雀无声,众人齐齐张嘴,上千道震惊眼神,几乎将他射成筛子。

  宋潜机面无表情,心如死灰。

  重生还要吃这种苦,这个世界讲不讲道理。】


赵执事再看一遍这个画面还是被气的心口疼:怎么自家侄子就蠢成这个样子?!

女修们则是被宋潜机吸引住:宋师兄躺在这上面真的好像娇俏的大小姐啊啊啊啊我可以!!

啊啊啊啊我可以!!

啊啊啊啊我可以!!

啊啊啊啊我可以!!

 

【“‘玉露回元丹’!谁说宋落命背,好运不是来了?”

  孟河泽一样眼红。

  玉瓶的光辉落在他眸中,像一点星火。

  怒气烧得他双目泛红。

  宋潜机为救他受伤,他却拿不出半颗好丹药。哪怕罪魁祸首假惺惺地施舍,他也只能隐忍不发,木桩般杵在一旁。

  无能至此,枉为君子!

  宋潜机抬起眼皮,环视周遭。

  赵虞平好手段,如果他真的十五岁,早被巴掌加甜枣哄得找不到北了。

  前世此时此地,他受尽唾骂,审问定罪挨鞭子一条龙送走。

  这辈子他破罐破摔无欲无求,瘫着晒太阳,浑身暖洋洋。

  紫府净瓶中“不死泉”生机焕然。周围一张张青涩稚嫩的脸,是他很久以前见过,却已记不清楚的。

  宋潜机缓缓伸手,动作慢得周围人恨不得替他接灵丹。

  他手指终于碰到玉瓶,却是向外推去:

  “赵执事,好意我心领了。但这样对其他人不公平。我想凭自己本事入内门。倘若因为骨龄错过好时机,那便是无缘仙途,怨不得旁人。”

  出乎意料,广场忽然寂静。

  宋潜机拒绝了?!除孟河泽外,没人想到。

  “你有病啊?”赵济恒震惊,“你知道瓶子里是什么吗?十个你也买不起!”

  这一幕惊人的熟悉。

  不少人的记忆被唤醒,想起宋潜机初上山时,拒绝当亲传弟子的仆从。

  那时自信骄傲,挺拔如松的少年,如今因受伤瘫靠在躺椅上,却依然不假思索,说出一样的话。

  你以为三年不得志能把他傲气磨平了,只剩阴郁孤僻,可他骨子里还是骄傲。

  他还是想凭自己本事。

  他还是想要公平。

  众人一念及此,心中百味杂陈。

  平时再看不惯宋落,也说不出嘲讽话,最多酸溜溜嘟囔一句:

  “这宋潜机倒是硬气。”】


“是啊,宋师兄一直以来都是个坚守本心的人啊”

  【山道百转千回,草木深深。

  宋潜机走得并不快,且每一步都走得认真。

  他在赏景,看道旁苍翠的古槐,天上洁白的流云,枝头自由自在的燕子,还有风中颤颤,犹带露水的桃花。

  外门弟子们看过千万遍,习以为常,视而不见。

  宋潜机却眼神明亮,像第一次春游的孩子。

  该赶的路,他上辈子已经赶到了尽头。

  既然要换种方式生活,那也得换种方式走路。

  赏景就是赏景,不必再以景物观想剑招,蕴养剑意。

  春雀争鸣,春水潺潺,春光烂漫。

  山道尽头,一片白墙灰瓦的屋舍跳脱而出,映入眼帘。

  外门弟子的寝舍,自外远观,一般简陋。

  走近才知内里乾坤,各不相同。

  宋潜机住位置最偏僻、地势最低、排水采光最差那间。

  每逢阴天下雨,水漫金山。小院内积水如湖,湖上飘满落叶,像打转的小船。

  他从不收拾,更不在乎。一无闲心,二无闲时。

  他一直用近乎自虐的生活方式逼迫自己专注修炼,尽早离开这里。

  这曾是他的十五岁。

  卑微,枯燥,单调,孤独。沉进泥水里。

  坐井观天,奈何青天高远,伸长脖子踮起脚尖,也望不到山巅宫阙。

  老旧木门发出令人牙酸的吱呀声,宋潜机一脚踩进水坑,笑着摇了摇头。

  他挽起袖管,将衣袍下摆别进腰带,从墙角抄起一把秃扫帚,挽剑花般潇洒比划两下:

  “干活!”

  世上有潇洒的剑法,却没有潇洒的勤杂工。

  清理落叶、扫除积水、上房补瓦……宋潜机动作生疏,却耐心细致,好像在做一生最重要的大事。

  时间在瓦砾缝隙间悄然流逝,从日上三竿到日影西斜。

  天色渐渐昏黑,倦鸦归巢。

  起伏的远山笼罩在橘色暮光里,似要融化作连绵春水。

  宋潜机右臂带伤,只左手灵活,虽然狼狈,但心境平和自在。

  他有多么自在,人们看到他就有多么愤怒。

  那六位弟子走进他小院时,宋潜机正拿着铲子翻土。

  小院逼仄,瞬间被挤的满满当当。最后一人只能缩在门槛上,仍不放弃瞪视他。

  他们像一窝气势汹汹、羽毛耸立的斗鸡。

  “孟师兄打赢了!”领头的一位女弟子开口,语气冰冷,“他一个人,打了整整三百场。”

  后来参选者并非打不过他。而是发自内心的敬服畏惧,被他不要命的打法震慑,不敢上场。

  “哦。”宋潜机没回头,手上铲子也没停。

  背后响起几句脏话,显然斗鸡们被他态度激怒。

  “他受了很重的伤,此刻在外门医馆治疗,昏迷前还惦记着你,说要把这瓶灵药交给你。”

  女弟子拿出先前赵虞平出手的灵丹。

  宋潜机:“不必了。”

  女弟子娇美的面容扭曲一瞬:“他为你打生打死,你连去看他一眼都不肯吗?难道你真的无情无义,一点都不担心他?他可是差点…没命了!”

  话到最后,声音微颤,近乎更咽。

  翻土的铲子停下,宋潜机仍摇头:“我不担心。”

  孟河泽头铁命硬,上辈子坠崖死不了,统一邪道死不了,还能被一群外门弟子搞死?

  担心这小子,不如担心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能下山。

  孟河泽总不可能跟他去种地,那自然没必要牵扯更多。

  宋潜机不打算让对方继续误会,错把自己当兄弟。

  在许多人看来,宋潜机与孟河泽本无交情。

  忽然一夜之间能为对方出生入死,无疑是很古怪的。】


“师兄,你一开始竟然不打算把我当兄弟吗😭😭”孟河泽哭丧着脸委屈巴巴的说。

“那不是当时着急下山吗”,宋潜机揉了揉他的脑袋:“行了啊,都过去多久了。”


  【“周师妹,你误会了。”宋潜机平静道:“我也不想……”

  “呸,假惺惺!”门槛上的人狠狠啐了一口,吐脏宋潜机刚才扫过的地,“你终于能进内门修仙了,得了便宜还卖乖!”

  宋潜机脸色冷下。

  提起这事,他就来气。

  谁想进内门?谁想修仙?

  我像那种对生活失去希望,对未来失去信心的人吗?!

  “现在谁最想孟河泽死?”

  宋潜机问。

  叫骂声戛然而止,众人对上他深冷目光,不知为何心头一震。

  周小芸皱眉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“他坏了谁的好事,害谁丢了面子,谁就想他死。反正他重伤昏迷,身边无人看护,不论遇到什么危险,都毫无还手之力。”宋潜机声音变得轻缓,似带笑意,

  “你们知道他用的什么药?喝的什么水?治他的医师姓什么?如果他伤势恶化死在医馆,正是合情合理的死法。”

  周小芸遍体生寒,下意识退后。

  “最想他死的人又不是我,你们都守在我这儿干什么?”

  宋潜机上前两步:“等我留你们吃晚饭吗?”

  “你、你这……”有人还想争论,被周小芸抬手制止,“算了,孟师兄安全要紧。”

  一群人来势汹汹,去时匆匆。

  院子重回冷清,只有几道色厉内荏的声音飘过院墙:

  “你等着!”

  宋潜机笑了笑,重新拿起铲子,低头干活。

  哎,到底年纪小脸皮薄,骂人都词穷。】

“谁吐脏了师兄扫的地?!”


那个弟子默默隐藏自己,“看不见我 我不存在 看不见我 我不存在”

“原来进内门修仙是对生活失去希望的做法吗,是我们不配了……”



“本次观影到此结束!请大家按名称回到各自房间休息,明天继续观影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